与逍(不转载)

我爱肖战,雷者自避【🚫真人CP】
魔道忘羡不拆不逆,陈情令魏无羡独美,谢谢。
一次元top:魏婴,时影
本人羡毒,勿扰

黑塔历史学研究1

2017年,华夏,苏州。

才刚刚入夏,悬挂于众人头上的阳光便开始刺眼起来,唐陌拧着巨大的包从公交车上下来,这包里全部都装着书,用手拧着着实沉重,他感觉到自己肩膀有些发酸。

刚走了几步,还没到自己要去的目的地,却突然感觉头上落下一大片阴影,将他整个人都笼罩在内。

这阴影太过不同寻常,唐陌有些愕然的抬起头。

出现在半空中的是一块巨大的屏幕。

唐陌从没看见如此巨大的屏幕投影。

身边的所有人也都停下来手里的动作,愕然惊诧的看向天空。

“那是什么,怎么那么大?”

“谁这么大手笔投影一块这么大的屏幕在半空中?为了捧哪个明星吗?”

“……你这样说我只能想到练余筝。”

“这么大的东西,得是国家才有可能吧?别是国家有什么动作了。”

街上众人反应不一,或震惊、或害怕、或兴奋,原本就热闹喧哗的街上更是吵闹成一团。

议论纷纷的话语隐隐约约传进了唐陌的耳里,他正低眉思索着,天空上巨大的屏幕投影却开始浮动起来,隐隐约约有嘈杂的声音传出。

半响,屏幕骤然晕染开来,上面的画面也清晰的浮现在众人面前。

是一间教室的投影。

唐陌有些呆愣,周围的人也很是失望:“什么啊?国家搞出这么大手笔,就是为了让我们看这间教室?”

害怕的人早已经赶回了家,不害怕的人却始终相信这是国家的动作。

然而国家现在也很冤。

上层人员紧急召开了会议。

“刚刚获得消息,国外也出现了大屏幕,屏幕投影上面的场景是一样的。”

“这样的屏幕投影出现在了全球各地,目前这样的屏幕投影共有1021个……”

“暂时不可排除是光污染造成的某种海市蜃楼类型的幻象……”

科学家们激烈讨论,首长沉默不语,傅闻夺穿着一身军装,目光沉沉地看向窗外。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投影始终没有动静,直到第二天早上七点半,唐陌正在家中刷牙,一道熟悉的铃声忽然响起。

这音调……

威斯敏斯特钟声!

唐陌立马反应了过来,这是学生时代每次上课时会响起的铃声。

他身体僵在了原地,突然反应过来,猛地朝窗边冲去。

一道清脆的女声响起:“同学们,上课时间到了,请迅速回到教室,准备上课!”

//随着一阵脚步声的响起,一道纤细的身影走了进来。

来人相貌英气中不失美艳,有着一头利落的齐肩短发,白衬衣西装裤马丁靴,领带上别着一个黑色高塔模样的配饰。

她闲闲的拿着一本书朝着众人挥了挥:“欢迎大家选修我的课,我是《黑塔历史学研究》课程的授课老师,你们可以叫我小伍老师。”//

看着上面出现的人影,众人有些惊讶:“还真是上课啊?”

“国家搞这么大阵仗就是为了上课?我说别太离谱。”

“太荒谬了……”

众人议论纷纷,但是越来越多的人都认为这是国家搞出来的劝学视频投影,一阵无语。

“不过黑塔历史学研究是什么啊……”

 

“黑塔是什么?”

一直沉默旁听的傅闻夺出声,问出来在场所有人都疑惑的问题。

他们本身就位在高处,知道的事情比普通百姓们多,在国民还在猜测到底是外星来物还是国家科研时,上层人员已经可以排除第二个选项了。

他们可以肯定半空中的屏幕不是人为的东西,正如所谓的黑塔历史学研究,他们也一无所知。

正当众人面面相觑之时,正位的首领道:“既然都不知道,那么看下去不就好了。”

于是众位军官将领和科学家都不再说话。

//“这次我们要讲解的历史,是发生在3377217编码世界的黑塔莅临史。”//

众人懵了。

“什么、什么编号世界……”

“那编号这么长的吗?一共得有多少世界啊……”

“……这其实不是教学视频,是哪个游戏的宣传视频吧?”

大家有开始议论起来,各大网站论坛刷的飞起。

上面还未下达命令,网络安全部门暂时不知道该怎么办,只能拼命压热搜。

然而这件事太过离奇,网友不知道是害怕还是兴奋,热情高涨,不断把相关tag顶上热搜,其中#外星来物#和#游戏宣传教学视频#更是高居榜首。

对此,国家网络安全部门的人员头疼不已。

//“在这里首先给大家解释一下,黑塔是什么?它又是怎么出现的?出现的原因是什么?”

高挑的女人转过身,拿起粉笔在黑板上写下“黑塔”两个字。

“顾名思义,黑塔是一座黑色巨塔,悬浮在各大城市上空。”

“黑塔莅临的一开始,是黑色虚影,它是没有实体的,这里要注意一下,它是直到半年后,才由虚影变成了实体。”

“那么,我们在这里抛出一个问题:为什么黑塔出现了半年,才由虚影变成实体呢?”

小伍老师转身又把这个问题写在了黑板上。//

会议室。

有研究人员将小伍老师说的话尽职尽责记录下来,先是在‘虚影’和‘实体’两个字中间画了个箭头,又用红笔圈住了‘半年’。

“半年这个时间点应该是关键。”

有人又提出说:“现在这个投影和所谓的黑塔有没有什么联系?”

“黑塔是完全悬浮在城市上空的,这位老师并没有说出是哪一座城市,那么我们可不可以做出一个合理猜测——是所有城市上空,都悬浮着黑塔。”

众人一时沉默无声。

傅闻夺接话:“你是说像现在投影一样?”

那人点头:“现在这个投影也是悬浮在各大城市上空,会不会是某种程度上,取代了黑塔的降临?”

记录人员抬笔将这个猜测记载下来。

//“黑塔的整个莅临史,从2017年到2018年,看起来只有短短一年左右的时间,但是地球人口从大约六十四亿九千八百一十六万人锐减到只剩两百三十多万人。”

“这是人类生存史上,一场空前绝后的劫难。”//

唐陌倒吸一口凉气。

六十四亿九千八百一十六万人只剩下……两百三十多万人?

怎么会死这么多人?

会议室内也是一片寂静。

半响,才有人惊愕出声:“即便是病毒瘟疫也死不了这么多人,这是为什么?”

“是因为上面出现的黑塔吗?这到底是什么东西?”

不只他们,网络上各种言论也纷纷涌现。

[这该不会是要世界末日了吧?]

[屁咧,我还是觉得这是什么游戏宣传视频。]

[我去国外做交流生的同学说,这什么历史投影国外也有,还自动转换成英文了,视频在小群里面传疯了。]

[会不会是联合国在做什么测试啊?]

网络安全部门的人挠破了头:“相关词条先炸了,热度压下去。”

“压不住,词条炸了又建了新的,根本炸不完!”

这件事现在几乎是全民关注,热搜压下去了,但是很快又会被顶上来。

领导恨不能眼前一黑:“炸群,涉及到相关字眼就炸群。”

“另外打电话去问问上面,现在到底该怎么办?”

下面的工作人员很快领命去了。

//“2017年,5月15日,早晨8点,1021座黑塔正式出现在我国各大城市以及海洋上空。”

“同一时间,黑塔在全球范围内大面积出现。”//

“1021座黑塔。”傅闻夺在本子上写下这个数字,“这和现在投影的数量相对应上了。”

“之前的猜测是对的,投影某种程度上,或许取代了黑塔的降临。”

“5月15日,昨天。”首长偏头问,“昨天投影出现是几点?”

被问到的人立马看了眼记载:“是早上8点。”

对上了。

唐陌也看到在国外工作的朋友发布的朋友圈,和他在苏州看到的投影完全一样,只是屏幕内小伍老师说出口的语言换成了英文。

他又去微博上看了一圈,虽然现在有关于世界末日的言论已经被控制住了,但是有关于这件事的热度并没有下降。

[1021,我真的怀疑现在是有1021间教室。]

唐陌明白,这位网友说的‘教室’是指屏幕上那间教室。

[昨天就是5月15,但是没有出现说的东西,会不会是平行世界?]

[有道理啊,隔壁世界出现black,我们世界就‘上课’……]

//“2017年11月15日,早上7:30,沉寂了半年的黑塔头一次发出了声音。”

小伍老师抬手:“这里可以看一下视频。”

她身后投影屏幕亮起,首先浮现的是高悬在空中的、巨大无比的黑色高塔。

背景音乐悦耳流畅:“叮叮当,叮叮当,铃儿响叮当……”

巨塔上开始闪烁着五颜六色的光芒,随着这首儿歌的音调不断变换。

当最后一个音符落下,彩色光芒消失。

一道儿童般清脆的声音响起:“叮咚!2017年11月15日,地球上线了。”

“叮咚!三天内,请所有玩家淘汰任意一名玩家,包括并不限于游戏方式。”//

众人惊愕。

屏幕内投影的高塔实在是太过巨大和诡秘。

唐陌一开始听到那首儿歌,还以为是录制视频的人配的背景音乐,后来才发现,这貌似是黑塔发出来的声音。

他心脏跳得有些快,拧眉死死看着屏幕:“淘汰?这是什么意思?”

以哪种方式的淘汰?黑塔说的又是什么游戏?

现在市面上的游戏数不胜数,更别说一些线下游戏。

会议室内,傅闻夺神情更加冷峻,他问道:“不限于游戏方式,那么……杀人呢?”

众人神色一凛,听出来他这番猜测背后所带来的危害。

网络上的言论也越发显得焦灼。

[救命,这到底是什么意思?什么淘汰?]

[什么游戏啊也不说清楚?还是说所有的游戏淘汰都可以?]

[地球上线是什么意思?还会有地球下线吗?下线了地球是不是就会毁灭?]

[这该不会是外星人在地球投放的实验研究吧?电影都这样演]

[black唱的是儿歌啊,外星人应该不知道地球儿歌吧?我怀疑是国家领导人搞出来的什么高科技研究,最后控制不住了。]

[不限于游戏方式……没人注意这句话吗?我感觉这句话也很关键……]

唐陌看着微博言论,手机忽然震动一下,接到了通知:“放假一天?”

他皱眉,复又抬头,看向投影。


评论(40)
热度(12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与逍(不转载) / Powered by LOFTER